這是askmen.com選的名單Top 50 Movies about being a Man,是男人特別有同感的電影,其簡介如下:

When we at AM talk about a "movie about being a man" we're not talking about a "guy movie."  A guy movie is a film that appeals to men specifically because it contains elements that our gender is known to appreciate: big boobs, crass humor, police cars crashing into helicopters, etc.  A movie about being a man is a film that speaks to the male experience directly; it's a film that addresses topics and themes that will provoke male viewers while going completely undetected by the females in the audience - themes like how an attractive woman can make you behave like a lunatic, or how professional life can mess with your own sense of identity.  Movies about being a man are built exclusively for the male brain.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果要拍一部綫人的悲歌,電影《綫人》是成功的。不過整體來說導演的叙事技巧還是未夠圓熟,所以觀賞時總覺得差了點似的。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觀看《黑天鵝》(Black Swan),自然是為了一睹Natalie Portman首奪影后的演出,順便陪陪老婆。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美國總統奧巴馬公佈已經殺死拉登(Osama Bin Laden),舉國歡騰。奧巴馬為國民報仇雪恨,民望回升連任在望了。今天香港的報紙頭條大都是「拉登已死」或「美軍殺死拉登」之類(據我所知太陽報是例外,提出質疑)。

做新聞的憑什麼肯定的說「拉登已死」?有片段嗎?有照片嗎?有詳細報告嗎?有美軍發言人公開詳細交代嗎?最多說「美國宣稱已殺死拉登」,新聞報導凡事應該講求客觀證據,憑什麼實牙實齒「報導」「拉登已死」!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30 Sat 2011 18:23
  • 一天

這天,我到理髮店剪髮,無數次腦海中閃過的事終於發生。理髮師問我:「你想怎樣剪?」「這樣這樣吧。」

他手執剪刀,二話不說,就插在我頸上。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歐聯四強皇家馬德里又以2比0敗給巴塞隆拿,與前一天史浩克零四對曼聯的優勝劣敗、惺惺相惜不同,昨晚轉捩點皇馬的比比(Pepe)犯規被直接罰紅牌出場備受爭議,雖然美斯(Lionel Messi)的確厲害,就算沒有紅牌皇馬亦未必能夠不敗,然而賽後皇馬領隊摩連奴(Jose Mourinho)和一眾職球員不服氣悻悻然說的一番話,大概也是不少非巴塞或非西班牙球迷的心聲。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難得深夜捧場觀看現場直播歐聯四強首回合:史浩克零四主場迎戰曼聯,雖然主隊未能爆冷,兩球敗給曼聯,作為德國忠實擁躉我沒有失望,因為沒有錯過了德國新一代門神紐亞(Manuel Neuer)的個人表演。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423649.jpg  

小「心」。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教宗本篤十六世破天荒舉行電視答問節目,回答民眾問題。像所有最保守最極權的國家領袖搞公關做show一樣,問題當然都經千挑萬選。

老人家表現出色,將百曉生和代言人的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不論對人世間的不公和慘劇,還是凡人不可知的世界,不論二千年前的人的思想行為,還是幾千萬人死後的將來,都憑幻想權威地通通解答得天衣無縫,而且有意無意間流露出對世人的慈悲,演繹已達神級。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開始關心幼兒教育,多留意小朋友,越發現幼童的學習能力極高,創意無限。如今我眼中的小朋友幾乎都是「天才」。

然而,環顧四周,天才在哪兒?工作上、生活上接觸到的人,不要說天才,算得上人才的也十中無一。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