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惜錯過了昨晚這場球賽。

轉載:

網易體育9月16日報導:

 上輪西甲聯賽,皇馬1-0戰勝奧薩蘇納,厄齊爾雖然沒有送上直接助攻或是進球,但德國新星的表現讓整個皇馬球迷為止折服。經此一役,媒體讚譽鋪天蓋地。《馬卡報》驚歎道:厄齊爾讓穆裡尼奧遜色!德國新星擁有齊達內的美妙傳球加上卡卡的個人攻擊力,讓皇馬的中前場變得無比犀利。

 歐冠對陣阿賈克斯,穆裡尼奧當然毫無懸念的讓厄齊爾繼續統帥銀河戰艦。1500萬的新核驅動著9400萬歐元的C羅、2500萬的迪馬利亞,以及被《轉會市場》估價2500萬的伊瓜因,皇馬前場四重奏中,年齡最小、身價最低、資歷最淺的當屬厄齊爾。在聯賽第二輪驚豔的發揮之後,厄齊爾就已經讓曾經放棄追逐他的球隊悔青腸子。

 阿賈克斯上個賽季聯賽打入106球,全歐第一;皇馬打入102球,全歐第三,歐洲火力最猛的兩支球隊相遇時,到底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不過賽前倒是沒多少人會認為這是一場激情四射的對碰,原因很簡單:阿賈克斯沒有蘇亞雷斯,而穆裡尼奧所帶領的球隊都是理智大於激情。事實絕非如此,儘管皇馬僅僅打入2球,若不是斯特克倫堡蜘蛛俠附體,皇馬可能在主場灌進對手5球以上。銀河戰艦的進攻之所以如水銀瀉地,起主導者當然就是厄齊爾——正是德國人在前場精靈般的遊動,讓皇馬火力頓開。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厄齊爾?能左能右,能突能傳的超級前腰。開場僅6分鐘,厄齊爾的妙傳就為同胞赫迪拉架起炮臺,在厄齊爾傳球策應下,迪馬利亞頻頻獲得射門機會,只可惜阿根廷天使要麼腳風不順,要麼是遇上了神勇的斯特克倫堡,厄齊爾的傳球一次次被浪費;C羅和伊瓜因同樣也一次次揮霍著德國人的美意,儘管上半場皇馬只是憑藉著對手的烏龍球才取得領先,但全面的火力讓人咂舌:迪馬利亞4腳打門、伊瓜因5次、C羅3次,厄齊爾3次,馬塞洛也有2腳嘗試,而皇馬進攻的發起者毫無例外都是厄齊爾。以至於阿賈克斯不得不以犯規為代價阻擋德國人的前進。

 皇馬的進攻再繼續,下半場的厄齊爾更加的變本加厲。開場沒多久,厄齊爾輕盈的腳步殺入禁區低射,球擦著立柱偏出;伊瓜因的進球也是德國人的傑作。當時厄齊爾的小角度射門被斯特克倫柏格勉強擋出,但是反應奇快的厄齊爾再傳門前,讓伊瓜因得到打空門的機會——這是厄齊爾為皇馬正式比賽的第一次助攻,也讓伊瓜因一掃近些天屢射不進的陰霾。

 

在《阿斯報》的直播中不斷出現對厄齊爾的讚揚,譬如下半時厄齊右路硬生生的晃倒阿尼塔,喉舌稱讚道:像卡卡般的旋風,也有齊達內的靈巧,這場比賽厄齊爾如此戲耍般的過人不下4次,值得注意的是厄齊爾不是“為了過人而過人”,德國前腰過人時已經看好了自己的出球路線,下半時眼看中路卻算到迪馬利亞從右路跟進,一腳直塞險些造成進球。厄齊爾精湛的腳法和出色的視野讓伯納烏掌聲一片。

 皇馬的球迷非常挑剔,所以當C羅開始浪射時會毫不留情地報以噓聲,但是厄齊爾每一次拿球,叫好聲不斷。當比賽臨近結束時,穆帥換下厄齊爾,8萬多名伯納烏球迷發出雷鳴般的掌聲,這是對他本場比賽優異發揮的最大褒獎。

 全場比賽,厄齊爾跑動距離達到11千米,傳球46次雖只有32次成功,但德國人的傳球很少橫傳或是回傳,都如手術刀般充滿威脅,皇馬全場35腳轟門,14次射正,超過6成的控球率就是厄齊爾組織能力最好的體現。坐在看臺上的卡卡目睹了厄齊爾的發揮後,也會由衷的讚歎。而對於伯納烏的球迷來說,有厄齊爾在,何必想念卡卡?

 (本文來源:網易體育 作者:李倫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