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當桑迪拿(Adam Sandler)的新片,合演的有Rob Schneider、 David Blade、 Kevin James和Chris Rock等諧星,總之個個熟口熟面,還有Steve Buscemi客串。幾個月前看見海報,期待已久了。今時今日為博一笑又要題材健康的,Adam Sandler的電影有點保證。

五個老友中學時是學校籃球隊,為了出席當年的教練的喪禮,各人又聚首一堂。長大後各奔前程,有人飛黃騰達,有人倒霉沮喪;有人家庭美滿,也有人繼續吊兒郎當。然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或有口難言,或欲蓋彌彰。好友聚舊令各人就像回到從前,暢所欲言口沫橫飛,最真摰坦誠的友誼,舊人舊事舊地,令各人家庭重回正軌。

本片沒有誇張的瘋狂搞笑橋段,但是對白抵死,老友聚舊馬上回復口賤本色,尖酸刻薄,為求開心的我看了小半已經收貨了。男人應該會看得份外有同感,特別是已成家立室,少年時也有幾個「口臭」的老友的──如果沒有,對一個男人實在是很大的遺憾。

Adam Sandler的電影主題都差不多,一般都是說主角生活糜爛、市儈世利、或缺乏方向、枯燥乏味、或有一嚴重的毛病,然後發生了一件事,得到啟發,找回年輕時的夢想或價值觀。故事上不會有大驚喜,但是也總會值得看看,大城市中的星斗市民,誰不是如此這般過活,面對相同的問題?

Adam Sandler上一部電影Funny People企圖走沉重的風格,結果不湯不水,節奏冗長;今次劇本親自操刀,又重回水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