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所謂「倫理學者」批評,代母產子是「視母腹為工具,剝削女性」云云。

世界上最著名的代母是誰?聖經故事中的瑪利亞也。

瑪利亞之所以被尊稱為「聖母」,就是因為被視為產子工具,被剝削而且沒有酬勞?

大概所謂「倫理學者」好可能會贊同將史上最暢銷書列為禁書呢。

以下轉自蘋果日報:

天主教倫理學者批評:

代母產子是對女性剝削

2010年11月04日

 

【本報訊】恒基地產主席李兆基長子李家傑為償父願,在美國以代母誕下三子,天主教香港教區繼副主教楊鳴章直斥事件是不尊重生命後,最新一期公教報中英文版均以探討代母產子一事作為頭條報道,文中引述倫理學者譚傑志神父批評,代母產子是視母腹為工具,剝削女性,強調子女不是產品,不能如車和樓般,想要就有。

富豪安排代母產子有否違法仍未解決,衍生的道德問題也遭到非議。

在中文版中,譚神父指出代母產子的問題,在母嬰關係中引入了第三者(代母),影響母親與胎兒的關係,並視母腹為工具,是對女性的剝削,嬰兒也會被視為製成品多於父母愛的結晶。譚神父強調,子女不是產品,不能如樓或車般,想要就有。

 周一嶽:在港接洽或違法

公教報英文版則引述譚一篇名為「 Will to Power」的文章,批評為滿足個人願望安排代母產子,是濫用了現代醫療科技。他認為,現代社會生育的自由配合先進生育科技,令公眾更易接受日新月異的生殖方法,但強調子女是天主恩賜,人不能單為自己的益處,影響社會以至兒童本身的權益。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昨被問及代母產子一事時,首度開腔回應事件。周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但指出在香港的《人類生殖科技條例》下,在本港進行任何商業活動引致代母服務,均有可能違法。至於在海外,倘在香港已接觸或有人擔當經理人工作,安排代母產子的生意,也可能觸犯法律,須視乎個別個案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