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佛大學電腦奇才Mark Zuckerberg創辦Facebook的故事。

拍攝當代名人的傳記式電影,大眾對其事跡耳熟能詳,創作空間不大,絕非易事。導演David Fincher以兩宗官司(Mark涉嫌盜用同學意念被控賠償及遭好友兼共同創辦人追討分手費)為框架,再利用大量插叙描述當日創辦Facebook過程,難得節奏明快,條理分明,可說盡顯身價。

人物刻劃十分出色,年青演員演出了人性的陰暗面,卻不失廿歲出頭的小伙子應有的青澀和傲氣,編導俱有功勞。

Mark的成功取決於電腦天才、卓越視野和果斷獨行,然而他也是個小氣、孤癖、不講道義、目中無人的壞小子。Mark身邊的,不過都是牽涉利益的「朋友」,他於創業成功路上和日常生活都是孤獨的。

本片帶出了兩個教訓:1. 朋友之間不要扯上太多利益;2. 有好意念不要輕易告訴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