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歷史上少有的奇才,科學與藝術俱精。小說《達文西密碼》既然風靡了幾年,不如親身近距離欣賞感受一下達文西的偉大作品吧。

最近香港科學館正在辦關於達文西的展覽──「達文西的創意奇想」,展出按達文西的構想製造的模型和名畫複製本,最難得不是全都「眼看手勿動」,部份模型更可以容許參觀者用手體驗它的效果。達文西的科學實驗、飛行研究、機械設計等,應用大量基本物理原理,對中學理科生是很好的學習材料。以往這些設計只能在書本上看到繪圖,如今能見實物,就算對成人來說也是值得逛逛的展覽。

http://hk.science.museum/spexh/davinci/tc/intro.htm


除了達文西的展覽外,館場內還有利用光學原理做出不同反射效果的鏡子迷宮、關於生物和人體構造的展覽、大量有趣的智力遊戲、身體能力測試等,實在可以用「內容豐富」來形容,真是意外驚喜,香港政府手底下居然辦得有聲有色。

六至十五歲的大小朋友都適合到此一遊,為人父母者趁著假期不妨帶子女去逛半天,如果他們對內裡所有展品、遊戲或測試都了無興趣,敢說他們的學校或家庭教育非常失敗,檢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