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爾柏仙奴(Al Pacino)憑著演一位協助病人安樂死的醫生,嬴得今年的艾美獎(Emmy Award),亦獲提名本屆金球獎電視電影的最佳男主角,喜歡Al Pacino的話,不容錯過。

Dr. Jack Kevorkian於1990至1998期間,協助病人無痛楚自殺,即安樂死,備受爭議,被封"Doctor Death",結果被控謀殺。Al Pacino與真人Jack當時被控的年齡相若,但是扮相比Pacino本來面目衰老得多。Al Pacino近十多年的演繹其實都差不多,有影迷形容那些角色都是"shouting character",可說一矢中的。雖然一直喜歡看Al Pacino,但是難免覺得他每次都有點兒過火。今次他終於收斂了,演一位垂垂老矣、堅強不屈的老醫生,不慍不火,雖然也有大聲吵架的戲,但是至少觀眾看見的已不再是Al Pacino,而是Dr. Jack Kevorkian了。

本片是HBO拍攝的電視電影,由於沒有在戲院公映,所以不符資格參選奧斯卡,否則以近年的一池死水,Al Pacino隨時兩奪影帝。本片其實卡士不弱,配角還有好戲之人John Goodman和Susan Sarandon,主題清晰又有份量,整體水平比許多提名奧斯卡最佳影片的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