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馮小剛的電影《非誠勿擾》,是江蘇衛視去年首播火紅的交友綜合節目。

國內的交友電視節目不少,這不是第一個,聽說更有抄襲的嫌疑,但是無疑是最出色,每次回國內工作無論多忙我都會收看。

玩法很簡單:場上有24位女生,每人面前有一盞燈亮著,每次一位男生上場,先暗中選一位「心動女生」,再播放自我介紹、發表愛情觀和朋友意見的錄影片段,期間主持、兩位性格分析專家和女生隨意發問,女生滅燈代表拒絕,直至進入「男生權利」,男生可以挑選最多兩名留著燈的女生,發問後帶其中一位離開,或堅持「心動女生」,但是可能被拒絕。

節目好看在於:結局往往出人意表,不少客觀條件優良如高大俊男、年輕創業家等都失敗離場;有時又會發生感人場面;主持孟非和性格分析專家樂嘉同樣出色,有分寸反應快;開放的氛圍,各人都可大膽踴躍發言。

我可以找到多個理由觀看這節目:

一. 了解現今國內年青人的價值觀和審美觀;

二. 參加者來自五湖四海,可以一窺國內不同城市各行各業的生活;

三. 快速學習觀察別人性格;

四. 欣賞主持和嘉賓機智大方的口才;

五. 每名男生上場等於是一次presentation或interview的參考教材

《非誠勿擾》可算是現今電視綜合節目的示範作,它有某種社會意義(協助交友),富娛樂性(唇槍舌劍),竟然還能令人追看(女生可能一直遇不上適合男生,在節目逗留兩三個月,觀眾都開始關心她們的幸福了),利用亙聯網造勢,網民正面或反面的言論都増添了話題,對收視都屬正面。香港電視劇水準低落,早已被亞洲其他地區趕過,綜合節目沿用三十年前模式,電視台腦閉塞,抱殘守缺,更早已落後中、台兩地十九條街。

誠意推介,特別是給嚮往拍拖又非同性戀之單身年輕宅男,除非極度愚蠢,否則必有得著。

http://fcwr.jstv.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