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 Buffett -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兒子,作曲家,以創作電影和廣告配樂為主。幾個月前看Wall Street Journal Report訪問,才得知此人,說他寫了一本書暢談自己如何開創音樂事業,鼓勵別人勇於追求理想。

題材本來不見得特別,好奇的是,世上幾乎最富有的人的兒子,如何避免因為含金匙出世而當個二世祖,或至少繼承父業,當個生意人,或所謂專業人士,其走過的路不一定平坦,而究竟股神的家庭教育是怎樣的,可以培養出這樣一位兒子才是重點。

本書寫作技巧不高,不過態度真誠。似乎除了兒時的音樂教育,作者在事業上得到父親的幫忙不多。一個創作人說要按興趣擇業,做自己喜歡幹的事,沒有懸念。誰知道他找到興趣所在才是最幸運的。

我寧願把本書當作教育下一代的參考書。作者一再強調了父母對他的影響:父親每天在書房辛勤工作,發達後生活始終簡樸,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真正喜歡、享受這工作;母親一直灌輸要包容不同文化的價值觀,勇於表達己見,關懷別人。能夠令到子女做到這幾點的話,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