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

猶他爵士(Utah Jazz),當年至愛的NBA球隊,兩度晉身總決賽敗於公牛,陣中除了三位實而不華的球星「郵差」馬龍(Karl Malone)、「助功王」史托頓(John Stockton)和漢拿錫(Jeff Hornacek),其他球員說得不好聽全是籮底橙,技不如人卻依然打出拚勁,教練史龍(Jerry Sloan)領導有方也。

猶他州鹽湖城居民以摩門教徒為主,生活簡樸,燈紅酒綠五光十色的生活欠奉,球星大都不願來投,嫌生活太「苦悶」,曾經擬簽下二三線球員如Derek Harper和Rony Seikaly卻遭球員拒絕,多年來都要面對招攬球員的難題,史龍教練卻能夠帶領爵士廿年來一直為西岸勁旅,廿三年來二十年晉身季後賽,縱使從未奪冠,亦是NBA史上最受尊敬的教練。

班主Miller年前逝世,最大的支持頓失,再不能倖免於球圈的人情冷暖世態炎涼,史龍教練於季中請辭雖然突然,卻也只是遲早問題。一個年代早已結束了,「過時」的球迷如我只能偶爾緬懷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