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爛的譯名與電影的質素是挺匹配的。

縱火犯Stone(Edward Norton飾演)指使妻子(Milla Jovovich飾演)色誘假釋官Jack(Robert de Niro飾演),企圖藉此要脅提早假釋。Jack與妻子是虔誠教徒,規行矩步,在別人眼中是盡忠職守的好好先生,實則是自私麻木的偽君子,對妻子沒一絲感情,許多年前更威脅摔死女兒逼使妻子留在身邊。Stone為了討好Jack惡補宗教書籍,無意中竟「頓悟」了,聽到「上帝之聲」。與此同時,Jack一夜風流後長年克制的本性令他逐漸背離信仰。老妻將一切看在眼裡,終於忍無可忍,放火燒屋想與Jack同歸於盡。然後,Jack開始聽到「上帝之聲」……

以上就是導演要說的故事,不過說得特別沉悶,演員沒戲可演。導演竟然拙劣地利用片中角色朗讀宗教宣傳單張和收聽電台宗教節目,不斷直白的傳教,宣揚只要靜靜聆聽,你會聽到「上帝之聲」以蜜蜂的嗡嗡聲出現,思覺失調正是「得道」之時。

為了羅拔迪尼路,捱了一部他媽的傳教爛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