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地震,面對大災難,日本人表現的高質素,舉世讚賞。

不侵略別國的日本人是挺值得尊敬的。

當日本人正堅毅地承受地震劫難的苦痛,並默默面對核幅射危機,香港正興起一些物資的搶購潮:奶粉、食鹽,都不難理解,但是最早被搶購的竟然是:日本鮑魚!有無搞錯!那是什麼人來的?居然會聯想到日本鮑魚!人家生死存亡之際,你不為孩子,不為健康,只想到口腹之慾?

香港人的危機意識從來極低,價值觀扭曲金錢至上,寄望政府將整個日本列黑色旅遊警告,無非是為免因為報了旅遊團不能退款而堅持赴日危害生命,以前泰國動亂如是,如今日本核電廠爆炸又如是,為了錢不惜將自己及家人以身犯險,到出事又要求政府如何援助,卻從不慶幸早已避過一劫,這種人在香港真是俯拾皆是。

縱使大眾人士要求,政府依然拒絕主動檢查日本回港旅客核幅射。香港政府從來沒有公開什麼危機應變措施,從沒任何演集,市內沒有防空洞,房屋沒有防震,如果發生地震、海嘯、戰爭等,無法想像政府有何能奈帶領市民走出難關,必死幾十萬人以上。

很多香港人說香港是福地,根本是狗屁。有可能出亂子的最後總會出亂子。假如地震的是日本西南,假如爆炸的是大亞灣核電廠,以香港人一窩蜂的習性,香港政府的低效率,不知會如何......

日本總有些右翼分子念念不忘想侵略中、韓;香港總有些人懷念被英國人統治的日子,有奶便是娘。反過來看,我猜想一萬個日本人之中也沒幾個可以接受甘心於國土被佔領淪為殖民地,一萬個香港人之中也未必有一個會想去侵占別國。

兩個地方的人,兩個極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