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沙伯泰萊(Elizabeth Taylor)逝世,享年79歲。

自懂事以來,聽見的早已不再叫「玉女」,被改稱為「玉婆」了。不過,雖然差了一代,我看西片卻始於觀賞電視播映的五六十年代的荷里活電影,正是「玉婆」風華正茂,紅極一時的時代,同期的一線女星應該死光了。

伊利沙伯泰萊12歲拍《玉女神駒》(National Velvet),「玉女」大名由此而來。當時美麗的女星不少,論美艷,她無出其右。28歲憑《青樓艷妓》(Butterfield 8)奪影后,最膾炙人口的是31歲拍的《埃及妖后》,可惜身形已略肥,畢竟以前的人於保持身段方面沒有現在的嚴謹。一生名作不少,如《豪門巧婦》(Cat on a Hot Tin Roof)、《郎心如鐵》(A Place in the Sun)、再奪影后之作《靈慾春宵》(Who's Afraid of Virginia Woolf)等,印象中以演潑辣美女較多。

28歲前的伊利沙伯泰萊真是美艷不可方物,我認為她最美的時候是1952年的《劫後英雄傳》(Ivanhoe),剛剛20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