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有「小蟲」洛文(Dennis Rodman),足球有德國一代門神列文(Jens Lehmann)。或者稱他為「神」並不恰當,叫「魔」才貼切。反正「神」「魔」難辨,也沒所謂了。

已屆41歲、退休大半年的列文,上月應邀又再為阿仙奴效力,近日更擔任正選打足全場,據說表現不賴,至少得到年青隊友大讚。

列文不扮君子,無論場內場外都絕不示弱,毫不掩飾真性情,為了爭逐正選貶低隊友是等閒事,為求勝利明槍暗箭出盡,守門技術一流,精彩撲救數之不盡,偶爾卻又犯低級錯誤,所以從來不被認為是世界頂級守門員。然而,他又經常有力左右大局:2006年世界盃八強救出兩球十二碼協助德國擊敗阿根廷晉身四強,在場上又有瘋狂行為;阿仙奴近十年唯一的英超冠軍就是列文加盟的2003/04球季;阿仙奴2006年首次打入歐聯決賽也是得力於列文於四強救出列基美的十二碼;遠至1997年列文早已憑撲出十二碼成為史浩克奪歐洲足協盃的功臣。稱許為「一代名將」實在當之無愧。

高難度撲救加粗暴狠辣無賴行為,技術與超技術兼備:

低水平錯誤:

殺人王!

球賽進行中公然小便!

咬破皮球!

將對手球鞋丟到龍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