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四強皇家馬德里又以2比0敗給巴塞隆拿,與前一天史浩克零四對曼聯的優勝劣敗、惺惺相惜不同,昨晚轉捩點皇馬的比比(Pepe)犯規被直接罰紅牌出場備受爭議,雖然美斯(Lionel Messi)的確厲害,就算沒有紅牌皇馬亦未必能夠不敗,然而賽後皇馬領隊摩連奴(Jose Mourinho)和一眾職球員不服氣悻悻然說的一番話,大概也是不少非巴塞或非西班牙球迷的心聲。

既然本來就是出色的球隊,為何總要有半隊「影帝」?球場上的偽君子往往比真小人更討厭。

先看片段:   

以下轉自雅虎香港:

摩連奴:皇馬遭幕後黑手暗算

在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摩連奴    首先稱讚了巴塞隆拿    :「我們談論的是一支精彩絕倫的球隊——巴塞隆拿,誰也別改變我的原話。」

但隨後他還是表達了球證罰的不滿,他說:「但我無法理解,今天的比賽原本是勢均力敵的,但有人非要改變它。球證在比賽中的作用是確保雙方平等的,表現更好的球隊獲勝。球證原本判罰對方球員犯規,但轉身又將柏比逐出。對里昂    的比賽,哥古夫的禁區手球沒有判罰,我還認為是球證沒有看到,但現在想想,其實他們已經達成了不讓皇馬過16強的協議。」

「我根本沒對球證說甚麼。我只是笑了笑,然後朝他豎起拇指。」

巴塞隆拿為甚麼能獲勝?摩連奴再次語出驚人:「我不知道是因為他們給聯合國    兒童基金會作了廣告,還是因為西班牙    足協主席在歐足總    的影響力,或者是因為巴塞隆拿非常可愛。我還是要祝賀他們這支出色的球隊,祝賀他們的能量,這種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權力可不是輕而易舉就能獲得的。別的球隊可沒有任何的機會。但我還是想問為甚麼?」

摩連奴認為皇馬輸球的背後存在一隻黑手,但他欲言又止:「如果我將我知道的都說出來,那麼我的職業生涯今天就要結束了。我只有一個問題:為甚麼會選奧費爾波、迪巴利基雷、布薩卡和斯塔克這些球證?每次準決賽,發生的事情都是一樣的。為甚麼兩年前車路士    無法參加決賽?為甚麼國米在很長時間都只有10人作戰的情況下,只有憑藉奇跡才完成了拯救?今天的比賽如果不少一人,原本是0比0結束的,而我都考慮用卡卡頂替迪亞拉了....。.」

「我可能終生都帶著疑問,我希望有朝一日有人能給我答案,當然不是在這次的新聞發佈會上,這次我是被一位顛倒黑白的球證罰出場的,该名球證原本判罰對方球員犯規,但轉個身又將柏比逐出。今天大家都看到了,淘汰巴塞隆拿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他們必須進入決賽。我說的話只能到此為止。」摩連奴還諷刺了巴塞隆拿一番:「為甚麼這樣偉大的球會還需要球證的幫助?」

對於此時此刻的感受,摩連奴透露:「我不悲傷,也不感覺懊惱,最重要的回到家,你能與家人享受天倫之樂。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只想問為甚麼,如果巴塞隆拿人誠實,他們當然知道自己是一支多麼出色的球隊,但他們也知道自己做了些甚麼。我們原本有公平競賽精神要遵守的,只有球證能回答,為甚麼要改變勢均力敵、0比0的比賽。」 摩帥最後將矛頭指向了哥迪奧拿,他繼續說:「我已經取得了兩個歐聯    冠軍了,這兩個冠軍都是在場上獲得的。我們是流著汗,奮鬥著,昂著頭獲得的。我帶領波圖    贏得了冠軍,葡萄牙    也是正常情況下不可能贏得歐聯的國家。我還帶領國米奪冠,那是50年來第一次。哥迪奧拿是一個出色的教練,但他以那樣的方式取得歐聯冠軍,若換做我,會因為『史丹福    橋醜聞』而不好意思領獎,現在的『班拿貝醜聞』更令人感到可笑。我希望哥迪奧拿這樣的好教練某一天應該贏得一個真正完整的冠軍。我衷心希望有朝一日他能拿到一個潔白無瑕的歐聯冠軍,不涉及任何的醜聞。」

艾迪巴約:巴塞球員掂掂就哭

今晨的歐聯    準決賽中,皇家馬德里    主場0-2負於宿敵巴塞隆拿    ,出線前景不容樂觀。

本來場面比較均衡,但比比鞋底踩中丹尼爾被罰離場後,巴塞隆拿成功抓住人數上的優勢由美斯    連入兩球,為晉級決賽打下堅實基礎。

皇馬前鋒艾迪巴約    對球證的判罰相當不滿,賽後接受採訪時他表示:「短短幾天內三度對陣巴塞隆拿,而且每次都是十人應戰,這是我難以置信的。或者比比那次的確是個犯規,但我不覺得應該領紅,這令我們變得很艱難。」

「不過我們的信念仍然高漲,我們相信自己可以在魯營球場獲勝。」

此外,這位曼城    借將也批評巴塞隆拿球員太過矯揉造作,經常用誇張的表情來引誘球證判罰對手。

「足球是男人的比賽,當你對陣巴塞隆拿,你每次碰到他們的球員後,他們就會在地上滾來滾去,像一個嬰兒那樣哭。每個五十五十的搶球機會,你碰到他們後,他們都會倒在地上,雙手捂著臉部,然後他們的主帥、球迷都一起哭了。」

「不要誤會,巴塞隆拿的確是一支出色的球隊,但他們必須停止這種行為。」

C朗:巴塞踢歐聯永遠打多一個

在輸給巴塞隆拿    後C朗情緒十分失落,賽後在接受《阿斯報》採訪時,這位葡萄牙    前鋒的心情很沉重,他簡短的回答了記著的提問。他認為不管誰在歐聯    準決賽碰到巴塞隆拿總是10人應戰,而10人幾乎是不可能戰勝巴塞隆拿的。

C朗不解的說:「和一支只有10個人的球隊踢球會很輕鬆。」

「我不理解為甚麼每支球隊在歐聯淘汰賽在面對巴塞隆拿時總是10人應戰。」隨後他還回憶了此前阿仙奴    再和巴塞隆拿比賽時雲佩斯的紅牌,另外還提到了杜奧巴    迪賀奴    車路士    時面對巴塞隆拿的紅牌,「只要在歐聯淘汰賽和巴塞隆拿相遇,你就要做好10人應戰的準備。」

「沒有藉口,11打10結果會完全不一樣。」這位葡萄牙人說,隨後他又表示:「比比的紅牌完全打亂了皇馬的節奏,當時我們正準備用卡卡替換拉斯加強進攻,但是少一人作戰的我們必須要保持中場的平衡。其實一個失球對我們來說並不困難,但是紅牌確實改變了很多。」

華丹奴:球證仲勁過美斯

昨夜的班拿貝之戰中,巴塞隆拿    2比0作客挑落皇馬,新銀河戰艦的歐聯    之路基本走到了盡頭。比比在62分鐘領到的紅牌改變了比賽走勢,10打11的皇馬徹底失去了控制力,並因此在最後15分鐘內連吞兩彈。在賽後接受採訪時,皇馬總裁華丹奴怒斥球證斯塔克。

「球證的這個判罰過於嚴厲,這是個嚴重犯規,但比比沒有任何傷人意圖。在看到紅牌時,我感到非常吃驚,當時我以為比比有可能連黃牌都不會得到。」華丹奴賽後說,「從這一刻起,比賽發生了改變。在這場比賽中,球證是唯一比美斯    更重要的人物。」

從沒有任何球隊在首回合主場0比2落後的情況下,在歐聯中作客逆轉晉級。但在華丹奴看來,皇馬還沒有失去希望,他說:「我們有可能上演翻盤,11名球員將會帶著戰鬥精神出現在球場上,我們絕對不會投降,我們會力圖展現皇馬的力量,同時展現球會的性格。」

在中場休息時,雙方一度發生混戰。賓度因出手打人被逐,皇馬官員對賓度作出「鎖喉」動作卻沒有遭到任何處罰。在被問及此事時,華丹奴拒絕正面回答:「比賽中發生了好多次衝突,球員通道內、比比被逐後、領隊領紅牌後等等。這只是插曲,紅牌比這種衝突更具決定性。不過一場比賽中出現這麼多次類似的情況,我還是感覺很吃驚。」

沙比阿朗素:這是球證想要的賽果

今晨的歐聯    準決賽中,皇家馬德里    主場0-2負於宿敵巴塞隆拿    。賽後,皇馬中場沙比阿朗素    表示,球證是他們落敗的最大原因。

葡萄牙    中堅比比下半場因惡意踩踏丹尼爾被紅牌罰走,巴塞隆拿成功利用了人數上的優勢,由美斯    梅開二度成功獲勝。此外,皇馬主帥摩連奴    也因為抗議球證的判罰而被罰上看臺。

沙比阿朗素認為沒有這張紅牌的話,結果或者會大不相同:「在紅牌出現前我們看不出巴塞隆拿有什麽能耐,在歐聯準決賽這樣的重要關頭,球證的判罰需要更加謹慎。」

「他的決定(罰走比比)絕對是決定性的,我們有一些機會,但比賽向著球證想要的方向發展。」

此外沙比阿朗素承認,要次回合作客魯營球場反勝晉級是非常困難的。

「我們感到非常沮喪,因為球證的判罰令我們喪失了對比賽的控制,我們仍會在魯營球場奮力一搏,但真的很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