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奧巴馬公佈已經殺死拉登(Osama Bin Laden),舉國歡騰。奧巴馬為國民報仇雪恨,民望回升連任在望了。今天香港的報紙頭條大都是「拉登已死」或「美軍殺死拉登」之類(據我所知太陽報是例外,提出質疑)。

做新聞的憑什麼肯定的說「拉登已死」?有片段嗎?有照片嗎?有詳細報告嗎?有美軍發言人公開詳細交代嗎?最多說「美國宣稱已殺死拉登」,新聞報導凡事應該講求客觀證據,憑什麼實牙實齒「報導」「拉登已死」!

中國政府當年說六四沒有死人,為什麼我們不相信?當年單單明報一份報紙無憑無據頭版標題「李鵬中槍」後來證明是誤報,今天無憑無據大字標題「亂報」的新聞媒體居然佔大多數,比廿多年前更退步了?

因為美國總統說了算嗎?前任美國總統小布殊說伊拉克有大殺傷力武器,是否事實?奧巴馬稱「拉登已死」就如尼采宣稱「上帝已死」同樣虛無縹緲,只能領會,新聞會報告「上帝已死」嗎?我若說昨晚殺死了外星人,然後給他來個海莽了,如此震驚世界的新聞不知哪一份報紙會刊登?

我認為事實很有可能是美軍報告「確認」已殺死拉登,真確的機會率極高,但是因為某些原因例如拉登已經被炸個稀巴爛難以辨認,一下子無法或不欲拿出證據公開,總統卻急於邀功。

至於已經海莽拉登的說法,除非公開照片或片段,否則怎能令人相信?美國政府對今次行動最關心的必然是是否已經殺死拉登,不將屍體運回美國驗個一清二楚實屬於理不合,但是又怕招惹回教國家人民反感,引起人家報復行為,無論如何大眾必定會問起屍體何在,於是說已經海葬似乎還頗有對死者的尊重,誰知結果還是犯了忌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