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黑天鵝》(Black Swan),自然是為了一睹Natalie Portman首奪影后的演出,順便陪陪老婆。

早聽說導演Darren Aronofsky利用鏡子影像、幻覺等來幫助女主角表現精神錯亂的心理狀態,手法多數不會高明,期望不高,卻依舊有點失望。

Natalie Portman演芭蕾舞團的舞蹈員,被挑選了當《天鵝湖》的女主角,需要同時演繹純潔怯懦的白天鵝和邪惡奔放的黑天鵝,因為始終無法演好黑天鵝,面對舞蹈總監的嚴格要求,又害怕被其他成員搶去位置,加上操控狂的母親,因而抵受極大壓力,幻覺頻頻出現,精神失常。失望的是雖然明明知道女主角的精神狀態不完全是倚靠Natalie Portman的演出表現出來,但是她由始至終就是非常緊張雙眉緊皺驚惶失措的一副樣子,全片猶如恐怖驚慄片的女主角,層次實在太單調。所謂最怕貨比貨,說到演精神失常,和Isabelle Adjani比較,真是差了很遠很遠。導演要負很大責任,幻覺幾乎是亂玩,扼殺了Natalie Portman的發揮空間。

最意想不到的是Vincent Cassel演的舞蹈總監居然不算太賤格,只是乘機對女主角抽抽水而已。Winona Ryder只要不是演花瓶其實真是不錯的,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