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hn Cassavetes,被譽為美國獨立電影之父,身兼演員,曾經參演《魔鬼怪嬰》(Rosemary's Baby)和《十二金剛》(The Dirty Dozen)等名作,拍攝主流荷里活電影是為了賺錢自資拍攝電影,很有性格。本片是其首部執導作品,拍攝於1959年。

故事講述黑人三兄妹的生活困境:大哥是爵士樂歌手,被迫在三流酒吧夜總會當馬伕;弟弟漫無目標,終日無所事事;妹妹愛上英俊白人青年,卻因為種族歧視無奈分手。

情節既不豐富也不緊湊,但是也不沉悶,好幾場戲描寫角色互動間情緒轉變,拍得十分細膩。導演個人風格突出,手提攝影機、特寫、跳接、爵士音樂,相信影響了後來不少導演,變彩色加明星加浪漫化就是王家衛了,馬田史高西斯的《窮街陋巷》(Mean Streets)也有其影子。

值得再找他導演的其他電影欣賞,不過挺難找的。

"Say what you are. Not what you would like to be. Not what you have to be. Just say what you are. And what you are is good enough." - John Cassavett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