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美國經典劇集《通天奇兵》(The A-Team)的擁躉,對這部去年翻拍的電影固然沒有期望,拍得差勁並不意外,只是想不到覺得有點可惜。

演員表現其實是可以的,雖然我認為選Liam Neeson不好,因為他太高大威猛了,一來突顯不了他的機智,甚至將四人中本應最英俊瀟洒的Bradley Cooper比了下去。

歸根究底是導演的過失,他犯了兩個毛病:

1. 整部電影節奏一味快快快,觀眾根本沒有時間認識四名成員的性格特點和看家本領。

2. 1983年的原作其中最引人入勝的地方,是通天奇兵每集總會遇到山窮水盡的地步,但是憑四人的創意就地取材,將廢物改裝成武器陷阱對付敵人,本片完全沒有這種橋段,我懷疑導演是否明白觀眾喜歡原作的原因。

既然還是原裝正版好,不如回味當時的陣容:

簡單的說,就是原版中的四人,詭計多端的、口甜舌滑的、頑固魯鈍的、癲癲喪喪的,性格比山寨版的鮮明突出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