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五雲,曾經是廣告紅人,四十歲提早退休,為的是尋回兒時興趣,過簡樸生活,於是在荷里活道街邊繪畫,水墨畫、西洋油畫,什麼都畫,每天風雨不改,是創作、享受,也是鍛鍊。這是昨天從報紙讀到的故事(文章連結: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_sub/art_main.php?iss_id=20110903&sec_id=12187379&art_id=15579648),單憑文中所寫我認同他的價值觀。今天坐言起行,跑到荃灣荃新天地看他的畫展。

畫展分三個系列分批展覽:水墨貓、水墨山水和抽象油畫。錯過了「水墨貓」,今天欣賞到的是「水墨山水」,內容其實亦包括鳥獸蟲魚等,形神俱備。其中有三幅是寥寥數筆,畫的猶如是一練武之人的坐姿和站姿,很有創意。最喜歡的其實是大門旁的一幅黑色大圓形,充滿神秘感,深不可測。當然,喜歡的話看到的是圓形的「道」,不喜歡的話就僅僅是一個黑色的圓而已。

我不懂藝術,但是深信出色的藝術可以令門外漢、普通人如我者欣賞、讚嘆、投入,就看對不對味吧。偶然和家人花丁點時間欣賞自己日常生活以外的好東西,亦著實不錯。九月和十月還有兩個「工作坊」,免費指導交流,假如自己或者子女有興趣繪畫,豈非美事?

十月會再去看抽象油畫的。

(以上圖片轉貼自:www.hkab.com.hk)

更多資料:

http://www.hkab.com.hk/index.php?route=news/info&info_id=289

http://mobilegrandarts.yolasit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