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連治(David Lynch)1977年的處女作,以噁心聞名,說實話的而且確十分噁心,以黑白拍攝是必需的,假如知道David Lynch是誰的話,當知道所言非虛。

那是一個居住環境惡劣的工業社區,一名年輕人的女友懦弱無能,她母親專橫霸道,兩母女同患抽搐症,女友父親滿腔牢騷,在家中毫無地位,祖母老人痴呆,一家人了無生氣。最慘是女友為他誕下了孩子──如果那還可以算作孩子的話──早產生出了怪胎,非常核突噁心,更像人和怪蟲的「混血兒」。連番夢見怪蟲和臉上長了兩個大膿包的女子,壓抑對美艷性感的妓女鄰居的興趣,精神緊張,終於逼使他決定手刃「親兒」......

本片充滿對婚姻和生兒育女的恐懼,是David Lynch將親身經歷和感受,放大、扭曲,加上古怪詭異的夢境,充斥不安恐怖的氣氛。片中大量象徵,大概只有導演本人能夠完全明白,事實上本片也是導演很個人的作品,卻意想不到後來被譽為cult片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