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創辦人喬布斯(Steve Jobs)逝世,全球婉惜。商界中人能深得民間厚愛如他者,無出其右。

無論是否蘋果迷,都不得不佩服Steve Jobs。從創辦蘋果電腦,到成立Pixar動畫,又再回到蘋果再創高峰,充分證明其過人能耐,可謂「王者本色」。如此厲害角色,莫說商界,就算是其他範疇,也想不出百年來的第二人,最接近的可能是米高佐敦(Michael Jordan),三奪NBA總冠軍退役一年再來一次三連冠,但是「籃球之神」只在公牛隊奪冠,「創意之神」卻不論舞台是否蘋果,都未曾黯然失色。

有說蘋果對蘋果迷的凝聚力猶如宗教,Steve Jobs被追捧為蘋果教主。假如踢走基督教天主教,蘋果教取而代之,不失為一件美事,追求創新活得燦爛總比自貶奴隸「侍奉」虛構的上帝來得有意義、有出息吧,背誦耶經所謂「金句」不如讀讀Steve Jobs名言啦。

Steve Jobs名言(轉貼自chinapress.com):

* 領袖和跟風者的區別就在于創新。

* 成為卓越的代名詞,很多人並不能適合需要傑出素質的環境。

* 成就一番偉業的唯一途徑就是熱愛自己的事業。如果你還沒能找到讓自己熱愛的事業,繼續尋找,不要放棄。跟隨自己的心,總有一天你會找到的。

* 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種植自己的糧食,也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做自己穿的衣服,我們說著別人發明的語言,使用別人發明的數學…我們一直在使用別人的成果。使用人類的已有經驗和知識來進行發明創造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 佛教中有一句話:初學者的心態;擁有初學者的心態是件了不起的事情。

* 我們認為看電視的時候,人的大腦基本停止工作,打開電腦的時候,大腦才開始運轉。

* 我是我所知唯一一個在一年中失去2.5億美元的人…這對我的成長很有幫助。

* 我願意把我所有的科技去換取和蘇格拉底相處的一個下午。

* 活著就是為了改變世界,難道還有其他原因嗎?

* 你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為別人而活。不要被教條所限,不要活在別人的觀念裡。不要讓別人的意見左右自己內心的聲音。最重要的是,勇敢的去追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只有自己的心靈和直覺才知道你自己的真實想法,其他一切都是次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