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罷看高安兄弟的電影到目前不經不覺看了過半,一直很想看Miller's Crossing,又從來都不知道它的中文片名,今天忽然想起:風雲再起時!

我肯定看過,還依稀記得曾經在香港公映,電視上也播放過。肯定看過,卻也肯定記不起任何劇情。記憶這回事真不靠譜。

黑幫老大(Albert Finney飾演)的好兄弟左右手Tom(Gabriel Bryne飾演)勾義嫂,被迫投靠敵人。夾在狹縫之中,面對生死、利益、愛情、義氣,Tom挑撥離間,隨機應變,是深謀遠慮,還是只是但求明哲保身呢?

或許看過太多黑幫電影和電視劇吧,本片劇情並無什麼出色之處。Tom玩弄計謀看似高明,其實只是其他角色都太單純愚蠢了。片中的惡人都是紙老虎,隨時把他幹掉也不會有什麼後果。

John Turturro依舊搶鏡,看他的演出總是賞心樂事。不過,唯一女角有本事令兩兄弟傾心,就應該找一位樣貌或氣質都好一點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