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束,所謂「民主派」大敗,所謂「建制派」大勝。這種傳媒搞的極端二分法標籤也夠反智的。

區議員是幹地區事務,為街坊服務,市民本來就應該衡量對方政績和誠意來投票,管他什麼狐朋狗黨!鄧小平說不管黑貓白貓的道理,那麼簡單,所以單看政黨插的一面旗幟來投票,也挺白痴的,而這種人卻非常多。

曾經覺得民主十分重要,那大概是中三至中五的時候,非常關心政治時事,對政客們的醜事如數家珍,對別人「無知」又不講理盲目追隨什麼政黨甚至覺得憤怒失望,回頭看是多麼的幼稚,大家都「無知」,我是對現實無知。

人大都咀巴比腦袋認真。

一群混蛋,不會因為插上一面「民主」旗幟,喊幾句「全民直選」,就馬上變成不是混蛋。「民主」之後怎樣呢?這群混蛋從未提出什麼管治理念或有見地的具體建議,居然撈了廿年油水,而且以「正義」面貌示人,多得香港「精明」的選民。

香港的政客老早應該換了三代,如果群眾不是盲目的話。

廿年來,不論立法會、市政局或區議會選舉,每次投票我投的候選人都落敗,不過就算是同一個人到下次我不支持時他卻可能又勝出了。我也投過白票,以為是當作支持民主。後來終於心甘命抵的明白自己是小眾,所以近年大都不投票了。

現在,我可以自豪的說,我是小眾;也可以坦白的說,我不支持民主。

十萬人的選擇和一個人的選擇,對我來說沒有分別,都只是別人的選擇。大眾持的意見不會因為是大多數人的就變得有理。

最民主的遊戲莫過於公投。希臘的公投如果真搞起來只會賴帳。十個人流落荒島民主投票可以決定吃掉其中一個人。

何況只有傻瓜才會支持要玩自己一直輸的遊戲。

今次,只是一群一直都很討厭的政客嬴了很多回,終於大敗一個回合。我既不高興也不失落,只覺得好笑。曾蔭權說視民意如浮雲,果然!民意變幻莫測。香港一直都是這些政黨政客,他們有變過嗎?

是的,民主似乎是最公平的制度,那是每個公民的權利。假如這能夠令普羅大眾順氣一點,社會上少點戾氣,暴亂的機會因而少一點,我也不反對。

是的,民主可以制衡獨裁;不過,我想知道什麼可以制衡民主,或者群眾。

讓群眾去決定一件事,缺乏承擔問責,出於自私的考慮,結果不一定公道。假設現在全民投票,取消派發六千元,或者瓜分超級富豪部份家產,試想會得出什麼結果?

民主或獨裁,得出明君或暴君,都有機會,更像隨機。

民主的支持者假設人民是理性的,我認為人民是自私盲目的,牛頭不搭馬嘴。

民主只是以多欺少的遊戲,沒什麼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