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bstance Over Form (實質重於形式)是最不「會計」的會計概念。(那些近年引入許多評估方法以所謂「公允值」入賬的會計處理手法,不顧自相矛盾,全為了替企業製造粉飾業績的空間,不提也罷。)(「不提也罷」是很無聊的語句,所有「不提也罷」的東西都被「提」了。)

《那些年》電影中,沈佳儀和柯景騰的戀情為什麼失敗?因為年青人大都更重視形式,未懂得substance over form。

沈初時希望柯向他表白,後來柯老早擺明車馬追求,又輪到沈猶豫,一直未正式開口說接受,一點小事鬧翻就疏遠了。兩人關係,無論感情或行為,其實早已是情侶。

年青人談戀愛,想到的是一關又一關:表白、拖手、接吻、甚至上床,都是形式。

人成熟了,更重視的是,感情有多深,是否合得來。

朋友,不一定是常常聚在一起談天說地到處玩樂,那是玩伴;不一定是Facebook的"friend",那是「集郵」。

人成熟了,知道朋友可以天天見可以十年不見,誰是知己誰是老友誰信得過,放在心裡。

人成熟了,不再看重遊戲的方式,而更著重樂趣,所以湊仔可以比許多玩樂更好玩;不再看重一紙婚書,而更著重彼此的信任;不再看重學歷證書,而會撫心自問有多少料子;不再看重政客的派系,而更重視其言行;如此類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