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格雷西柔術,盛名遠播,曾經威震終極格鬥大賽(Ultimate Fighting Championship, "UFC")。UFC是首次世界性的綜合格鬥(Mixed Martial Arts)大賽,早期不限時間不限級別甚至幾乎完全不限招式,即是擂台上的打架──打架才不會諸多規矩,緊張刺激。

以前沒有留意UFC,在香港電視上亦接觸機會不多,慕格雷西柔術之名,在網上東找西看,原來格雷西家族第二代Royce Gracie幾乎橫掃,戰績顯赫,想不到後來出現了「格雷西獵人」(The Gracie Hunter)櫻庭和志(Kazushi Sakuraba),家族兄弟節節敗退,連環受辱,武壇神話盛極而衰,不免叫人唏噓。

可惜對柔術毫無認識,否則應更看得津津有味。UFC想必還有不少動人故事,都錯過了。

 格雷西兄弟示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HPNU15VexU

Royce Gracie威水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WCZTbLtO3U

櫻庭和志 - The Gracie Hunt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ipJ9NhpwTw&feature=fvs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