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頭頗大的北歐電影,原著小說風靡歐洲,一早想看,只是被它三部曲的長篇幅嚇怕了。老友介紹,如今先看第一部再算。

打扮前衛我行我素的電腦駭客女子,和官司纏身的男記者聯手,調查一宗陳年少女懷疑被殺案,揭開一個大家族不可告人的秘密。

故事設計最突出的是女主角,身材不男不女的雙性戀者,長年被性侵犯,但是有勇有謀,復仇絕不手軟。她身份神秘,是最大懸念。成功之處在於,利用背景和性格,令她同時是被欺凌的弱者和英雄化的強者,盡得人心又一新耳目。

懸案的真相一點不意外,但是查案過程的確是抽絲剝繭,如何從一個幾十人的大家族理出脈絡來,真是有紋有路絕非生硬堆砌的。

荷里活都在渴求好劇本吧,瑞典版賣座了就馬上將版權買過來改編成美國版,原版又不是寂寂無聞的冷門電影,是全球公映的啊!前後相隔才兩年,換兩個說英語的演員,儘管導演是David Fincher,也是很無聊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