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立刻找一齣電影看又一時間想不到什麼好選擇,最好就是找David Lynch的電影,無論是否喜歡,必定詭譎無比,正宗「耐人尋味」,總不會後悔白花兩個小時。

本片十足《失憶大道》(Mulholland Dr.)的姊妹作,事實上David Lynch拍畢本片後就是拍《失》的電視電影。同樣充斥夢境、幻覺、不安、詭異,同樣令人如墮五里霧中,最後看畢冷靜下來,自行重組劇情解答70%謎團。可惜不懂心理學,讀心理分析的學生欣賞David Lynch的電影會份外有感覺吧。

色士風手Fred(Bill Pullman)和妻子Renee(Patricia Arquette)收到神秘錄影帶,疑神疑鬼,又被神秘人纏繞。後來他被控殺死妻子入獄,獄中變成了另一個小伙子Pete,出獄過另一段人生。Pete遇上和Renee樣貌相同的黑幫老大情人Alice,墜入愛河,神秘人卻又再出現。

這裡就不解釋劇情了,反正David Lynch的電影是要你自己去拼圖的,拼完也沒有官方答案,這不是香港中學的考試。看完電影有需要的話,可參考:http://i.mtime.com/wzcjojo/blog/649319/

本片中最難忘的角色,必定是神秘人,一個沒有眉毛的白面Joe Pesci,令人毛骨悚然。演員叫Robert Blake,本片後竟然就沒有再拍過電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