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名華裔青年辭工後,從買一張單程機票由洛杉磯飛到倫敦開始,花了約一年時間,遊歷17個國家,拍下這段近五分鐘的短片:

有名勝美景,有風土民情;有小鎮鄉郊,也有繁榮鬧市。共通點是,都是世間之美。(旅程的詳細介紹和他的遊記可見其網址:http://kienlam.net/around-the-world。)

Joshua Bell,世界知名小提琴演奏家(俗人如我也聽過其名字),2007年與華盛頓郵報合作實驗,於早上華盛頓地鐵站內演奏,看途人反應,結果停下來欣賞一會的人寥寥無幾。

世上值得欣賞的事物不知凡幾,無論遠在天邊的異地風情,還是近在眼前的本地文化,只要花點心神,總不難接觸。可憐我們營營役役以外的時間往往就是無無聊聊,錯失不少好東西。

其實不管有錢沒錢,有空沒空,找個地方去走走,去不了也看看片,分點閒心讀好書聽好音樂看好電影吃好東西,有時比為生活煩惱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