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近十年發展龜速,政府無能,下屆九成由唐公子掌舵,大抵沒幾個腦袋正常的市民會抱有期望,大不了只是更不喜歡其他參選人罷了。

前星級地產分析員林奮強大概賺夠了,成立了一個非牟利的研究組織「香港黃金五十」,研究香港的發展方向和政策,唱好香港,說香港正面臨極大機遇,好好把握可以享有黃金五十年,否則很快玩完云云。難得還有人振臂高呼提升士氣,而且是做研究的專家,不怕打破金漆招牌的有份量人仕,是不是值得留意?

他們的網址是:http://www.hkgolden50.org/index_ch.html,效率很高,已經發表兩份報告,並多次演說。粗略讀過,言之成理,他們建議政府要做的大都是政府過去幾年做得非常差。有些數據真是不說不知,讀後回想新聞媒體、政客、大眾的言論,對香港形勢更了解。

香港的政黨搞了廿年,從未拿出一份像樣的研究報告,而香港亦從未有一個高調發表政策研究的獨立組織,所以「香港黃金五十」其實彌足珍貴。香港人每天被各種爭論包圍,大氣電波盡是空談,與其人云亦云作其關心香港狀大發謬論,不如抽身抽空讀讀人家的報告再說。

聽聞南韓出了一個政治新星,結合年輕才俊認真做政策研究,大受歡迎。那些不願動腦筋花工夫的參政人士,參考這個就馬上可以寫出一份政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