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片由占渣木殊(Jim Jarmusch)導演,1991年作品,近廿年後重看,還是頗有興味。電影由五個短篇故事組成,故事發生於同一時間不同地點,人物卻都是夜更的士與乘客,司機加乘客的十個人生,交織出五個小插曲,導演娓娓道來,充滿人情味,或可令你會心微笑,或可令你感動流淚,總之,個多小時後自會感到一絲暖流在心頭。

洛杉磯 -- 粗魯司機(Winona Ryder飾)載著荷里活導演(Gena Rowlands飾),無數人夢寐以求的人生交叉點。

紐約 -- 黑人召的士召了半天終於遇著第一天開工來自東德的司機,司機本是小丑,全不懂路線也不大懂開車,結果乘客自動請纓當司機。

巴黎 -- 魯鈍黑人司機載著醒目盲妹(Beatrice Dalle飾),且看誰更盲?

羅馬 -- 司機(Roberto Benigni飾)既猥褻更是口水佬一名,木獨主教上錯車註定行衰運。

赫爾辛基 -- 三個醉貓為了其中一人的霉運借酒消愁,再聽冷面司機道出自身經歷,更覺人生無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