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香港與國內市民的罵戰甚是無謂,謾罵別人作「蝗蟲」或「狗」更是無品。香港人不將矛頭指向一大堆問題的始作俑者香港政府,真是有眼無珠。

報章上無數人發表過意見,唯獨今天蔡瀾的文章正合我意。

轉貼自蘋果日報:

狗球人

2012年02月13日

香港和大陸展開駡戰,兩地的許多網友都在微博上問我意見,我才不那麼儍,一概不發表,只是說不置評。
後來,被追問到底,我只有回答:「爸爸和媽媽惡言相對,你要幫那一方?」
網友們好像對這個回應十分滿意,大家點頭稱是。
我一直認為,香港有如美國的紐約,精英會聚,在各方面都走在先端。大陸像美國的其他各地,雖然有芝加哥、三藩市、華盛頓,等於是上海、廣州、北京各大都市,但紐約始終是紐約,香港到底是香港。
美國人比較大方,或許是說他們天真一點,接受紐約是最先進的,但是他們照罵,說是犯罪者的天堂,不近人情,傲慢和對外充滿歧視。這點,紐約人也樂意聽,事實是如此嘛。
大城市之外,土包子居多,紐約人在電視節目中無情地恥笑,土包佬聽了也大笑,像大 衞.利得曼的深夜清談,也有一個專門拿鄉下人來開玩笑的環節,大家都當成好玩而已,不會板起面孔來反擊。
香港和大陸的距離是那麼近,但是思想上的差異是十萬八千里,根本就像男女的分別,不可理喻的。
我們在民族性和語言上應該是站在同一陣線的,但互駡不能停止,大陸和香港的距離,當今已是宇宙間兩個不同的星球那麼遠。
如果是星球,香港像地球,人口已太過擁擠了,請別再來這裏生育,況且,一生出來已不是人,是狗了。
哈哈,開個玩笑,請別介意。

(蔡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