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演員珍西蒙絲(Jean Simmons)日前病逝,終年80歲。從未奪奧斯卡,然而珍西蒙絲的名字在影壇和影迷心中還是份量十足,四十年代出道,五、六十年代拍了幾齣名片,七、八十年代轉拍電視,2004年還替《哈爾移動城堡》配音,真不愧長青樹。

對我來說,珍西蒙絲是既陌生又熟悉。陌生,是因為她雖然經常擔正女主角,但是往往都是「男人戲」,要找一齣她的代表作是一時間說不上來,但是她的表現卻每次都恰如其分;熟悉,是因為我最欣賞的兩位五、六十年代的荷里活男演員──畢蘭加士打(Burt Lancaster)和卻德格拉斯(Kirk Douglas),各自的代表作《靈與慾》(Elmer Gantry)與《風雲群英會》(Spartacus)的女主角都是她,兩齣戲從兒時到現在各看過五次以上,所以「珍西蒙絲的電影」也算是伴我成長,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