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頒獎禮又來了,有感於近兩年獲獎電影水份甚高,適逢電視重播Mystic River,記憶模糊,何妨重看一遍,作個比較。

三個兒時好友Jimmy(Sean Penn飾演)、Dave(Tim Robbins飾演)和Sean(Kevin Bacon飾演),小時候經常一起玩耍,一次Dave被兩個孌童癖誘騙上車被禁四天,從此性情大變,而Jimmy和Sean目睹經過亦因而耿耿於懷。成年後三人都已為人父,卻早已疏遠。Jimmy女兒被殺,Sean身為警探負責查案,Dave卻成了嫌疑犯......

劇情扣人心弦,張力逼人,導演是奇連伊士活(Clint Eastwood),不過出色的編劇和演員更功不可沒。

Sean Penn演金盆洗手、魯莽偏執的小混混,痛失愛女的悲痛,令人動容。戲中演Jimmy脆弱的一面原來已經流露出後來在Milk演同性戀的特質,當然,這是馬後砲。Tim Robbins空洞的眼睛,活脫就是一個活死人,不錯,Dave自當年從惡魔手中逃出來的一天就已經死了。2004年的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和男配角,實至名歸。其實Kevin Bacon也不錯呢。

三個人,三種性格,所謂性格決定命運,命運又影響性格,性格和命運交織出來的,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