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戀人,男(Ryan Gosling飾演)的是搬運工人,女(Michelle Williams飾演)的是醫科學生,無論背景或價值觀都南轅北轍,難得走在一起,卻像宿命似的,縱使大家都深愛對方,戀情還是走到盡頭。

本片將幾年前和幾年後的故事交叉叙述,這邊廂講兩人熱戀的甜蜜,那邊廂是感情丟淡後充滿的隔膜和猜疑;這裡還在說着二人溫馨步進教堂,鏡頭一轉就接夫妻傷心絕望的分手。故事就像是要對關於愛情的憧憬潑了一盆泠水,描寫二人的情感和關係都頗為細膩,從邂逅、交往,到吵架、疏離,無論是親身經歷,還是冷眼旁觀、道聽途說,都活像現實中周圍發生的人事,難怪去年網上不少人都說很喜歡本片。對於未曾認真戀愛過的,或者曾經滄海的,總之「愛情」仍然是心中一個重要題目的人,本片很值得一看。

片中一對主角是最近冒起極快的年青演員。Ryan Gosling,有樣貌有演技,外型冷峻、難得不介意演半禿中年,選戲眼光似乎也不錯,目前35歲以下的男演員中應可輕易跑出,非常睇好。Michelle Williams,毫不漂亮,完全無法聯想到性,不能想像她如何能夠憑演繹性感到骨子裡的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提名影后,在我看來她最多是年青版的Sally Field,即是就算演技有人認同,男影迷都大可忽視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