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部發生納粹分子於猶太人學校大屠殺血案。美軍濫殺阿富汗平民。現今社會仍然存在這種悲劇,令人震驚,令人憤怒。

香港某些人貶內地人民為「蝗蟲」,是要激起族群矛盾的危險行徑,推至極致,正是這種可怕的種族歧視、滅絕族群的激進手段,導致歷史上無數的慘劇。

隨便一竹篙打一船人,將人標籤,已然不對;侮辱所有訪港的內地人民,歧視遊客,還要是同胞?

你可以批評某些內地遊客缺乏公德的行徑,可以舉報不法行為,可以反對政府讓內地孕婦過度佔領香港醫療資源,但是用上侮辱字句而且故意挑釁就肯定是錯。

電視上、網上看見那些走近內地旅客唱歌挑釁的一群年青人,根本就是流氓所為,令香港蒙羞還自以為是。而這些畢竟只是入世未深的年輕人。

一口歪理,極力鼓吹「蝗蟲論」的學者,更是可惡。

世界應該走向大同、包容。作為香港人、作為人,對這種滿口「蝗蟲」之流,我深以為恥。

(看法國猶太學校慘劇新聞,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