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舞台劇,但是不得不承認舞台劇由於先天環境所限,劇本更形重要,往往出產精心傑作的劇本,尤其是能夠改編為電影的,只要再加上好演員,就是一部不錯的電影。本片也不例外。

一名小孩打傷了另一小孩,雙方父母交涉,極力以示友好,卻最終撕毀虛偽面具,互相攻訐。

全片幾乎都在屋子裏拍攝,導演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可以發揮空間不多。劇本是典型地將性格和價值觀迥異的人放在一起,加一個衝突,讓故事自然發展。飾演打人小孩家長的Christoph Waltz和Kate Winslet,前者演得形象鮮明,後者將角色心情演得絲絲入扣;飾演被打小孩家長的是,肥佬John Reilly,演得自然,Jodie Foster嘛,青筋暴現,過火了點,對她從來沒有期望,所以也沒有失望。

限於題材,看畢沒有什麼值得回味,但是過程有趣,看演員,聽對白,不錯的享受,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