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說的沒錯,果然是Tom Cruise帶你環遊世界。

劇情依舊是那些老橋段,幾個特工阻止一個恐怖活動,任務必然成功,主角必然大難不死。通常主線是正派反派爭奪一件東西,今次編劇將之一件化為三件,勉強算是為舊酒添上新瓶。導演Brad Bird之前一直拍卡通片,不知何故會找他來拍,不過他倒繼承了傳統,本片仍然是不錯的娛樂。

作為一部美版占士邦片,和占士邦系列電影沒有兩樣,每集加插幾個新面孔當配角,通常是剛剛新上位的演員或資深綠葉,總之不會是天皇巨星,以免搶奪了主角的光輝。今集有英國諧星Simon Pegg、《拆彈雄心》(The Hurt Locker)男星Jeremy Renner和《龍紋身的女孩》(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瑞典男星Michael Nyqvist,可惜幾位演員之間沒多少火花。

Tom Cruise憑《職業特工隊》系列奠定頂級動作片演員地位,事實上到今天他依然入型入格,無可挑剔。然而,他近年亦似乎只能拍動作片,畢竟已經50歲,還能拍多少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