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英國二十世紀演技最出色的殿堂級演員羅蘭士奧利花(Lawrence Olivier),一度最風度翩翩的英國演員之一米高堅(Michael Caine),只有兩位演員的電影,1972年的名作。正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沉迷偵探故事和各類遊戲的富翁(Lawrence Olivier飾演),邀請太太的情人(Michael Caine飾演)到莊園會面,引導對方玩他的偵探遊戲。兩人一富一貧,互相仇視,你來我往,設局玩弄羞辱對方。

本片改編自舞台劇,評價極高。故事全部發生在莊園內,主要由三個遊戲組成。儘管作者是花了不少心思,可惜今天看來整個故事幼稚無聊,誇張失實,加上篇幅冗長,趣味也因而大減。

Kenneth Branagh於2007年翻拍,一老一嫩拍檔變成米高堅和Jude Law,只怕返魂乏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