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二時重看仍然令我笑個不停的紀錄片,美國棟篤笑主持人Bill Maher完美的做了一件好事,世上還有這種有膽打破社會虛偽愚昧的人,說大家不敢說、不屑說、不願說的真話,當眾樹敵,真好!

Bill Maher帶領觀眾到梵蒂岡、耶路撒冷、鹽湖城等聖地,走訪各家各派信眾、科學家、神棍、政客,十分「殘酷」地向他們質詢,一個保留丁點理智的正常人都會問的問題,嘻笑怒罵,令人忍俊不禁。

整個訪問遇過的,有蠢人、賤人,也有妙人、高人,導演不時停在被訪者和Bill的反應,幽默抵死,叫小弟連連捧腹大笑。

「無神論者」一詞是社會反智的產物。素來只有「煙民」、「吸煙人士」,你不會聽到「非吸煙人」;只有「道友」,何曾有人說「不吸毒人士」?宗教話題成為社會上無信仰的人的禁忌,大家慣性接受教會單向洗腦,宗教是社會發展最落後的一環。

人生總會碰上難題,古今中外早有不少智者思考過各種問題,解釋世界並提倡如何自處。人若未讀哲學而信奉宗教,是對自己不負責任的表現。香港人懶讀哲學,在躊躇要信耶教前,先看看本片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