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實在十分老土,有點不情願之下看這部片,卻是意外的清新。主角是一個失戀業餘創作歌手,於愛爾蘭都柏林街頭賣唱,遇到一個曾學鋼琴的捷克裔年青媽媽。她與丈夫關係欠佳,欣賞他的才華,決定一起租錄音室灌錄一張唱片,協助他繼續追尋理想。

飾演男主角的是愛爾蘭樂隊The Frames主音Glen Hansard,導演John Carney也是The Frames前度成員,拍攝此片的目的純粹是為了拍一部音樂片,為了音樂來得自然所以編一個音樂人的故事,也是因為自然,所以看本片比看Tim Burton的《魔街理髮師》(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舒服得多,後者無法令我全心全意觀看。當然,我一向是小眾,Tim Burton加Johnny Depp其實拍什麼搬到香港都會有受歡迎的;而若是要看這種勉強的音樂片,我寧願看新馬師曾和鄭君綿。

本片獲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