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歐洲國家盃四強踢完,熱捧26年的德國又一次黯然出局,無奈。

今屆最可惜的是,沒有一場是雙方都打得燦爛,發揮淋漓盡致的經典戰役,只有優勝劣敗,落敗強隊往往是輸在自己。難道足球比賽越來越貼近人生?

波蘭有主場之利,卻有勇無謀,急躁有餘冷靜不足;俄羅斯貫徹有頭威無尾陣的陋習,只是今年卻實在太誇張了。

荷蘭內訌從來不是新聞,隊中球星幾乎個個只以為球王,三戰得光蛋輸得那麼難看卻非任何人可意料;法國是賽前黑馬,自白蘭斯改革本應大好前途,可惜內訌問題又死灰復燃,踢得一無是處。

英格蘭大受傷病困擾殘陣出擊,早預料到大打「擦鞋仔波」會有驚喜(這倒不是馬後炮),可惜放棄傳統的高Q大棍底線傳中,捱到死穴射十二碼,只能怪你為何會有此死穴。

葡萄牙成功解決球員的個人主義,建造團結的一人球隊,卻竟然射十二碼會安排C朗拿度射第五球,皇牌未出已然玩完。

德國勢如破竹卻無法打破宿命,球員和教練都被意大利技術性擊倒,正副隊長拿侮小豬一個犯錯一個無態,領隊路維變陣失誤導致進攻死火,後防右方漏洞卻未堵塞,碰巧之前四場幾乎腳腳飛機的巴洛迪利大爆發,時也命也。

意大利的驚喜首先當然是3-5-2陣式重現江湖,頭場大戰西班牙踢得非常精彩,可惜只演一場決不加映。門神保方、防守重心迪羅斯、進攻核心派路,個個八面玲瓏,配合一群年青戰將,只要神經刀巴洛迪利發威,可說攻守兼備。

現代足球,戰術越來越重要,今屆賽事最大看頭就是欣賞領隊部署。不過,如今的球星,特別是前鋒,還是虛有其名的多,埋門功夫比十年廿年前的球星相距甚遠。

決賽在即,期望巴洛迪利不要針對德國,再發神威,殺敗西班牙的催眠足球。腦殘捧盃,豈非對各國英明神武的球星的最大諷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