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胡錦濤,聽到有記者提問「平凡六四」,我會暫時拒絕當紙板錄音機,停步,微笑,示意他再問一遍,然後揮手,再繼續走。

假如我是長毛,我會千叮萬囑身旁的嘍囉帶上兩支蒸餾水待在兩尺內,那麼成功迎上胡椒噴霧就可以馬上洗眼,正是「表演者經長期專業訓練,觀眾切勿模仿。」

假如我是警察,我會瞄準最熟口熟面、最出力衝擊警方,眼神激射出最不共戴天之仇的示威者,被他撞低,然後告他襲警。

假如我是梁振英,我會昂山素姬上身,叫保安離開三呎,走進七一示威的十萬群眾中,任由他們衝撞辱罵、擲蕉皮、雞蛋、蕃茄,嬴晒。

假如我是雪糕小販,我會義不容辭加入示威陣營,一天營業額可抵一個月。

假如我是被父母帶去示威的小孩,媽媽高呼:「不要大話精!」我會抬頭望着她那「太天真、有點傻」的「正義」臉容,心中打個問號:「政客而已。難道戴卓爾夫人、克林頓、奧巴馬、默克爾、教宗,你就相信了?」不禁嘆氣。

假如我是肥佬黎,我會一直在盤算五年後的事,求神拜佛到時全民普選是一個不公不正的選舉,否則如果梁振英連任無話可說,就算飯民木偶選上了,亦失去了每天的箭靶,不如趁這五年大幹一舖,有錢搵錢,五年後索性賣盤,美其名「冇眼睇」雲遊四海或隱居深山自命高人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