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在自傳中盛讚《李米的猜想》的周迅。本片果然是她的個人表演。

昆明的士司機李米(周迅),四年來苦苦追尋失蹤的情人,每天向乘客展示情人照片,訴說他的神秘來信的內容。一天,接載了兩個古古怪怪的鄉巴佬(王寶強、王硯輝),一次離奇的車禍,峰迴路轉的帶來意想不到的答案。

導演編劇皆是曹保平,本片劇情頗為豐富,有緊張刺激,有煽情感動。故事設計倚靠一大巧合乃敗筆,不過上半部成功營造很強的懸念,下半部卻急不及待自我踢爆趣味欠奉,最後來一記十分討好的殺手鐧橋段,整體來說是很不錯、幾特別的愛情片。

全片由周迅由頭帶到尾,戲中李米的情緒起伏轉變極多,周迅演繹很有層次,有觀眾批評她演得有點過火,我卻認為剛剛好,只是導演駕馭不周,讓其他人如張涵予、鄧超等演得太平淡。

周迅的李米,是華語電影中最動人的女主角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