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既往,配合生果報今天可以頭版煽動叫市民上街,陳日君昨天現身,呼籲參與今天名曰「反洗腦教育」遊行。受人錢財,總要做點事的,難怪。只是,退休前的職責就是洗腦,如今出來反「洗腦」,未免那個。

正是:洗人腦者反「洗腦」

轉自蘋果日報頭版:

今日上街反洗腦

《反洗腦》
【本報訊】有時間上京請示,卻沒時間見學生及家長的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在反洗腦大遊行前夕終於願意與家長代表會面,但他態度敷衍,會後更揚言今天遊行「人多人少,唔係我哋嘅考慮」。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樞機批評當局霸道。學生指高官視民意如草芥,勢激發逾萬憤怒的學生、家長及教師走上街頭,讓政府看到,反洗腦教育的民意勢不可擋。 記者:麥志榮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昨晨與吳克儉會面,但家長提早離場,不歡而散。吳克儉表明看不到理由要撤回國民教育科,稱今天遊行「人多人少,唔係我哋嘅考慮,最緊要係能夠幫到推動政策嘅目標」。
關注組發言人陳惜姿批評吳克儉對家長的憂慮表現冷漠,會面如對牛彈琴,令家長失望和憤怒。她表示:「希望市民走出嚟,令事件有轉機,正如林煥光話,大笨象走出嚟,政府就會睇到,希望大笨象真係會走出嚟!」

 「視民意如草芥」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預計今天遊行人數會逾萬人,「一班政府高官重夠膽企出嚟話推行國民教育科係主流民意,視民意如草芥,只會激發更多人走上街頭。」
陳日君稱為免引起混亂,今天不會參加遊行,但他呼籲市民參加,「要畀政府睇吓,反對嘅唔係少數,係好多人」。他批評當局倉卒硬推國民教育,態度反民主及霸道,應撤回重新諮詢。
他指錯誤的國民教育影響深遠,香港必須引以為戒,「喺德國納粹黨推行過,亦包括內地文化大革命、紅衞兵,日本亦發生過,手段令人恐懼,可以製造世界大戰」。官方說可靠教師及學生自已平衡,他斥是不負責任,形容像說「呢樣嘢有毒,自己小心!」
良心教師吳美蘭原定離港旅遊,也取消了機票留港參加遊行。她說:「我身為一個教師,可能你會話冇你一個,唔差好遠,但如果我唔去遊行,會有愧於我日後嘅學生!」吳克儉指國民教育不計分,她說只要獨立成科,校內成績表就有評級紀錄,評級低的學生可能會被標籤為不愛國,變成另類操行分。對於要求撤回國民教育,特首辦昨表示沒有補充。

 7.29反對政府硬推國民教育洗腦遊行

集合時間:下午3時(攜帶兒童的家長可於下午2時40分提早集合,以便準備)
起點: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
終點:添馬艦新政府總部

資料來源: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 


今日果然有許多小朋友被家長拉上街,從手抱嬰兒到十歲八歲的小朋友。午飯時鄰桌一群青年人看見電視新聞的畫面,一人說:「你有沒有問過他(小朋友)要不要出來遊行呢?」另一人說:「他有話事權嗎?」

正是:反「洗腦」者洗人腦

轉自雅虎新聞:

大批家長帶同子女遊行促撤國民教育科

「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發起的遊行,下午三時由維園出發,龍頭已去到銅鑼灣鵝頸橋,大批家長帶同子女遊行。

家長李太帶同7歲及8歲的兩名兒子遊行,李太表示已帶備風扇、毛巾及清水消暑,希望能與兒子走畢全程到新政府總部,但要視乎小朋友狀態,擔心小朋友中暑,她亦希望遊行不會出現衝擊場面。李太的大兒子表示,從母親得知,國民教育只講中國好事,不講壞事,要遊行反對。

家長劉太帶同9歲及1歲半的兩名兒子遊行,1歲半的兒子要坐嬰兒車,劉太自製寫有「反洗腦」的標語,插在嬰兒車上,大兒子就自製樂器沙槌,表示知道遊行是反對洗腦計劃,認為當局會將不好的東西強推給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