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兩種擁有異能的人:一種是真心相信自己擁有某種力量,一種是認為別人永遠無法識破。他們都錯了。」

大學教授Matheson(薛歌妮韋花Sigourney Weaver飾演)和年青物理學博士Buckley(Cillian Murphy飾演)專門拆穿所謂特異功能的把戲。曾經風靡千萬群眾的傳奇失明特異功能大師Silver(羅拔迪尼路Robert de Niro飾演),隱藏三十年後復出成為全國熱話,而他卻是唯一Matheson不敢招惹的對手。

本片題材不算俗套,故事人物的設計不俗,壁壘分明的強烈衝突自可引人入勝,事實上導演Rodrigo Cortes亦一直能夠渲染驚悚氣氛,可惜劇本有一自殺式的敗筆,就是將最有血有肉的角色一早廢掉,捉到鹿不懂脫角。

薛歌妮韋花演「打假」的權威學者很有說服力,羅拔迪尼路的異能大師被導演刻意塑造神秘形象,只需要霸氣十足,發揮機會不多。

自從《鬼眼》(The Sixth Sense)後,很多電影都在結局「扭橋」,意圖製造「原來如此」的驚嘆。本片的結局解謎果然令人意想不到(雖然我心中猜想的相近,但是關鍵人物不對),卻有點東施效顰,欠說服力。

片中的特異功能大師不像耶穌、李洪志,呃神騙鬼但不是宗教神棍;不知導演是有心或無意,有點爛的結局最後提出別要否定自己,又好像是提倡釋放強大的自我,足以抵抗或取代任何超自然力量,卻又頗有反宗教意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