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公司,國內同事說不到三句就扯到釣魚島事件。

「你們香港的保釣船出發了嗎?」「香港媒體的看法是怎樣的?」

他們大都認為中日打不成仗,有人擔心事件繼續升溫,有人認定中央政府只會罵不會動手,大家都批評國內示威暴民搶掠破壞自己人的東西不對。無論認為是否應該打仗,應否或如何保衛或光復釣魚島,大家都關心中日局勢發展。

他們的問題教我一時間不懂如何回答。

不少香港人覺得釣魚島事不關己,沒幾個人願意花一分鐘上網查一下釣魚島的位置,更多人可能更興致勃勃忙於嘲諷國內反日示威暴民所為,以圖渲染中國內地如何不濟而香港社會如何理智,藉以滿足那自我塑造的優越感。

這就是沒有國民教育的香港。

有些香港人批評國內人高呼愛國只是動動嘴皮,卻只敢向自己人動手。沒錯,口說「愛國」不一定真心愛國。不過,那些自稱「愛國」的香港人,只要撫心自問,假如一直都沒有關心中國局勢的話,所謂「愛國」又何嘗不是空談?孝順父母的人又怎會對父母的生活漠不關心?

某些所謂愛國的香港人,振臂高呼要為中國爭取民主自由,但是一旦內地人有機會多一點出入境自由,可以更容易來香港自由行,就立刻恐懼症發作;內地人在香港多買幾罐安全的奶粉,就看不過眼。香港人是人,內地人不是人?那些開口閉口「六四」「李旺陽」又同時不滿國內人多點自由和權利的人,簡直偽善得過份,極度討厭。X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