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足球隊中,他未必跑得最快,論腳下功夫,盤扭、傳送,肯定不是最佳,但是他意識一流,走位靈活,更重要的是他總是鬥志旺盛,從不怯場,具備德國足球傳統的優點。

他是湯馬士梅拿(Thomas Muller)。

近年天才球員湧現,可惜時代畢竟不一樣了,德國懾人的鋼鐵意志已經幾乎喪失。隊長拿姆(Phillip Lahm)也好、小豬舒韋恩史迪加(Bastian Schweinsteiger)也罷,儘管都已然是世界一流的球星,但是鬥志、感染力、領導才能都與以往的德國隊長相距甚遠,無法領導球隊再奪大賽冠軍。許多德國球迷期望門神紐亞(Manuel Neuer)能夠成為簡尼(Oliver Kahn)二世,我更寄望湯馬士梅拿,因為他更像路明尼加(Karl Heinz Rummennigge)──永遠的關鍵先生,我第一位喜愛的德國球員。

http://www.espn.co.uk/football/sport/video_audio/171457.html

以上是剛過去的週末德國聯賽拜仁慕尼黑作客二比零輕取史浩克零四的片段,湯馬士梅拿的一傳一射,充分顯露出他的足球智慧和過人膽識。

德國和拜仁要真正再領風騷,直覺告訴我,要等到湯馬士梅拿成為隊中領袖時,2014似乎還未是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