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一張電影贈卷,再過幾天便到期,正思量要不要等到星期四新片上畫,到時看《銅雀台》還是《時空獵殺》(Looper)好呢?近十年看周潤發都是失望收場,何必再重覆一次?後者有Bruce Willis,但是穿梭時空的動作戲不是我所好。兩齣電影都是雞肋。忽然發覺這部戲名毫不吸引的《獵頭遊戲》原來不是美國片而是來自挪威,儘管完全不知道劇情也大可立刻飛身買票進場。

所謂「不是猛龍不過江」,一部導演和演員都沒有知名度的歐洲電影,能夠在香港這個總是計算商業元素的電影市場上映,通常必有其可觀之處,未必是經典名片,但是肯定不會浪費個半小時。這個準則幾乎萬試萬靈。

故事主人翁是一名頂尖的獵頭公司老闆,身材矮小,卻娶了一位猶如模特兒般的美貌嬌妻。為了平衡自卑感,他過著奢華生活,支持太太開辦畫廊,不惜兼職當偷畫賊以幫補家計。太太介紹一位大企業前總裁成為他客戶,更得知對方擁有一幅價值連城的名畫,豈料原來招惹上惹不起的人,瞬間不知身邊有誰可信任,萬劫不復......

本片劇情一氣呵成,懸疑緊湊,無需電腦特效,好幾場戲都有令人透不過氣的逼力。結局設計頗為巧妙,又能自圓其說,不過我嫌之前佈下的伏線太著跡,氣氛也不及前段。當然,本片也有一般動作片或驚悚片普遍而能容忍的瑕疵,但是作為娛樂也可算無話可說了。無論如何,喜歡緊張刺激、佈局精奇的驚悚動作片的話,不要錯過。

演繹主角的挪威演員Aksel Hennie面如死灰,真是非常配合戲中的遭遇。擔當對手的Nikolaj Coster-Waldau,一表人才,卻很眼熟,原來正是18年前的丹麥電影《看夜更》(Nightwatch)的年青主角,當年也是按以上準則在演藝戲院一賞這部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