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 Williams(1927-2012),其中一位我最喜愛的歌手。小時候常常逛圖書館,借書之餘也借音樂,當時流行的還是錄音帶,對英語流行曲猶如大鄉里,看見架上有哪個名字有印象的就借回家去聽。我還記得拿著Andy Williams的精選,只見曲目有三分一是電影主題曲,而且似乎都是名片,猜想這陌生的名字似乎是個厲害角色,如獲至寶,從此他的歌不知陪伴了我多少個晚上。

Andy Williams在我心中從來就像是西方的葉振棠、關正傑,唱功一流,彬彬君子,又或者是因為他有好幾首電影主題曲,氣勢磅礡,猶如二人的電視劇主題曲。他的假音超越凡塵,歌聲流露感情,非一般只好賣弄渾厚聲線的老牌歌星可比擬。

他的名曲不少,最膾炙人口的大概是《珠光寶氣》(Breakfast at Tiffany's)主題曲"Moon River"吧。我從來最喜歡的是《教父》(Godfather)的"Speak Softly Love",百聽不厭。

還有較冷門的"Sad",夜闌人靜細聽,真係好S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